实施暖心举措为缴存者解难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助力复工复产
蔡晓青

我市复工复产后,市民在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目前,该中心所有业务及管理都已正常运行。 本报通讯员 贺婷摄

    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解忧排难。

    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未能及时缴纳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4月13日,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收到申请缓缴公积金的企业46家,涉及5490人,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2042.67余万元。

    对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按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逾期还款记录不计入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不计罚息。截至目前,不作逾期处理的逾期贷款总笔数为3135笔,涉及贷款余额计59147.02万元。

    为解决因疫情影响职工支付房租困难问题,该中心专门开通了网上办理租房提取绿色通道,不分时间,对网上提供的符合条件职工业务申请进行审核,立审立办。2月初至今,共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1504人,总计金额1710.16万元。

    此外,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提供的材料时限超过规定有效期的,可延长材料有效期3个月。该中心还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邮寄材料等途径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