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金融支持7600万元
王斐

    为切实减轻我市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稳产,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公司”)通过多种渠道累计为我市受疫情影响的6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达7600万元。

    这些资金,将用于项目建设及恢复运营,降低企业近40%的融资成本。

    4月10日,记者从金控公司了解到上述信息。

    金控公司作为国有独资公司,勇担责任和使命。疫情发生后,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金控公司开展了股权投资、金融投资、咨询服务等领域的业务合作,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金融服务,帮助众多企业复工复产,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面对疫情,金控公司第一时间做好业务应对方案,一方面保障存量,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业务项目。金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金融服务,深耕本地金融市场,是金控公司以实干担当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金控公司对不同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分别施策,通过梳理存量业务情况,逐户逐笔分析疫情影响情况,同时做好与客户的对接工作,详细询问客户生产恢复、资金调配等情况,一企一策做好应对方案,助力中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实实在在为企业纾解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金控公司主动与被投企业、服务企业进行联系,及时了解疫情对企业建设、生产、运营等方面的影响,通过协调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以及本地合作银行,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最低的利率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金控公司已在线上成功帮助两家建筑企业办理公司可转换债券延期、融资周转业务延期共计2500万元。同时,通过债务置换、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努力推动克拉玛依和谐智源城项目正式复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0%的工作量,预计今年将全部完工。

    下一步,金控公司将继续加快做好股权投资、金融投资、咨询服务等业务,认真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引导区域金融市场融资利率下行,逐步构建中小微企业“增量、扩面、降本、融智”的融资环境,更好地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