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这些工程项目都已复工

    编者按:自3月9日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建筑企业积极落实《克拉玛依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等政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居住建筑】

    绿雅佳苑项目:预计7月竣工验收

    位于西南科技园区纬四路、纬五路和经三路合围区域,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共有8栋住宅450户,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18户,廉租房132户

    目前,该项目单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外配套系统建设过半,计划今年7月完成竣工验收

    记者郝建美 4月4日,西南科技园保障房项目绿雅佳苑I地块外配套工程施工现场,二十余名带着口罩的工人正忙着现场作业。

    “3月26日我们就已经开始复工建设,目前工人已经到位七成,我们正加班加点完成项目收尾工作。”市保障房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思刚说。

    3月下旬,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的要求,市保障房公司项目部积极与市、区住建局及社区协调施工方疆外务工人员进场事宜,按照《克拉玛依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的相关要求,安排了复工人员陆续从疆外返回复工复产。

    刘思刚表示,复工之前,项目部已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制度和体系,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核对返岗劳务人员动迁信息、工人健康证明及医院体检单,进行疫情培训并考核,为工人配备口罩和手套,对工作场所定期消毒,调整工位保证最大的距离,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在工人管理方面,该公司建立了“五统一”工作要求,即统一健康筛查、统一规范管理、统一规范分餐、统一上下班接送、统一住宿,为工人安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思刚说:“在此期间,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第一时间向我们传达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为公司购买疫情防护物资提供了渠道。”

    据悉,西南科技园保障房项目绿雅佳苑I地块工程,位于西南科技园区纬四路、纬五路和经三路合围区域,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共有8栋住宅450户,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18户,廉租房132户,建成后将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改善住房环境。目前,该项目单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外配套系统建设过半,计划今年7月竣工验收。

    融合家园小区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项目占地面积102341平方米,总体建设规模176474平方米,小区内规划小高层住宅6栋、多层洋房住宅13栋、双层叠拼住宅9栋、商业及配套服务用房两栋,小区住宅总户数878户,配建两座地下车库

    目前已完成一期1栋、2栋、3栋、4栋、9栋、16栋住宅的竣工验收,于2019年底向购房客户交付使用,今年下半年项目二期、三期住宅全面交付使用

    记者 马世军 通讯员范浩然 自3月底复工复产以来,融合家园建设项目克服工人返岗难、主要建材供应不足等困难,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目前,该项目施工现场作业工人已达150人,基本可以满足现场施工需要,建筑机械、主要建筑材料能够满足目前的建设进度需要。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组进一步强化防疫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与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同等重要的大事来抓紧落实,施工现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体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扫描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全天检测体温,施工人员宿舍每天4次定时消毒杀菌,上工前、下工后认真洗手漱口。

    融合家园小区是克拉玛依融汇房产公司于2018年推出的宜居型商品住房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02341平方米,总体建设规模176474平方米,小区内规划小高层住宅6栋、多层洋房住宅13栋、双层叠拼住宅9栋、商业及配套服务用房两栋。小区住宅总户数878户,配建两座地下车库。

    在此之前,融合家园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1栋、2栋、3栋、4栋、9栋、16栋住宅的竣工验收,于2019年底向购房客户交付使用,并确保所有交付房屋水、电、暖、燃气、通信网络均已连接入户且能正常使用。

    今年3月底,在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融合家园建设项目克服了因疫情造成的建筑工人返岗难、主要建材供应不足等重重困难,终于按期全面复工。后续项目组将根据工序的实际需要增加作业人数,预计峰值时最多将达到300名施工人员同时施工作业。

    融汇房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各项工作将按期完成,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在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生产、促进度、保质量,全力确保今年下半年项目二期、三期住宅全面交付使用,履行国有企业对购房客户的合同诺言,倾尽全力将项目打造成一个充满品质感、幸福感的新时代标杆小区。

    【商业建筑】

    百瑞广场三期工程: 个别单体建筑进入封顶阶段

    记者 谷胜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拉玛依市瑞银房产公司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所承建的百瑞广场三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

    据瑞银房产公司工程部经理程永升介绍,截至4月7日,百瑞广场三期工程十几个单体建筑项目中,有的处于基础施工,有的进行到二、三层施工,也有的进入到封顶阶段。

    程永升表示,虽然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但今年瑞银房产公司整体开工时间比原计划还略有提前,这主要源于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为顺利推进我市各房地产和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市住建局制定了《克拉玛依市疫情期间建筑行业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和各区住建局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要求。尤其是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的支持力度很大,全面梳理复工项目,积极协助农民工返岗工作。

    由于政策到位,执行有力,3月20日,瑞银房产公司所需的外雇工就有80人返回岗位。3月底,所需的一百三十余名外雇工全部到位。

    “百瑞广场三期工程建设全面开工由此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一周多。”程永升说。

    同时,市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复工复产支持政策,保障各个企业的生产运行。

    程永升表示,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瑞银房产公司依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首先是加强外来返克人员的管控,持续加强防疫和安全生产的教育;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每天对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

    和谐智源城项目: 目前已完成80%的工作量

    首席记者 高宇飞 日前,克拉玛依和谐智源城项目正式复工,预计未来一周内大部分施工人员将到位。

    据新疆和谐房地产公司和谐智源城项目经理吴继平介绍,根据克拉玛依市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该公司积极组织各施工单位进行复工,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由于该项目的务工人员来源地比较复杂,各地的疫情形势也不尽相同,和谐智源城项目部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时掌握各地疫情情况和务工人员底数,灵活制定务工人员返岗计划,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防疫和复工顺利。

    对于返岗的务工人员,和谐智源城项目部要求各施工方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查验其健康证明或健康码,并向务工人员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报备。

    复工后,和谐智源城项目部每日向务工人员发放口罩,并要求务工人员佩戴口罩作业的同时,保持一定距离。

    施工方之一的新疆众旺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谐智源城现场负责人胡廷权说,根据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预案,派遣专人在门岗值守,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在生活区,3名值班人员负责防疫工作,对每一位回到生活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一日3次对房间和公共部分进行消毒,确保生活区安全。一旦有人员出现体温异常等症状,将会按照预案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及时进行处置。

    据了解,和谐智源项目目前已完成80%的工作量,预计今年将全部完工。

时间:2020-04-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