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八个严禁”,“清明”过节
田华英 昝阳斌

    文明祭祀

    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投身重点工作

    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切实做到 “八个严禁”

    防止“四风” 问题反弹回潮

    清明节将至,市纪委监委发出文件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要求大家清明节里一定要做到“清明”,杜绝祭扫中“四风”问题的发生。

    市纪委监委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今年清明节,也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清明时节要文明祭祀,把精力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八个严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八个严禁”即: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探亲访友活动;严禁以祭扫为名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变相购买各类私人祭扫物品;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祭祀扫墓的同学、朋友、战友等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借祭扫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借祭扫或亲属下葬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族群众发出监督,如发现节日期间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线索或重要舆情,请及时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相关链接>>>

    举报电话:0990-12388

    举报信箱:克拉玛依市世纪大道156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34000)

    举报网址:

    https://xinjiang.12388.gov.cn/klmy

    举报微信:

    “廉洁油城”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