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方舱医院3月8日休舱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原地休息待命,等候下一步通知
张冰

    3月8日起,“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据悉,3月7日15时,“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最后25名治愈患者出院,59名患者被转往雷神山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随着最后一名患者转出,该方舱医院患者清零。

    休舱后,所有医护人员原地休息待命。我市医疗队将根据统一安排,等候下一步通知。

    据了解,“武汉客厅”是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之一,分为A舱、B舱和C舱,主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症患者。2月7日开始收治病人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团队奋战在战“疫”前线,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从2月9日18时起,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接管C舱的两百余位患者。我市医疗队和巴州地区的5名护理人员组成25人团队,负责C舱A区4组六十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随着转院和出院患者数量逐日增多,3月1日15时,C舱的171个病人并入B舱管理。

    “现在,所有患者均已出院,我们之前的工作也暂告一段落。”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戴文说。

    这一个月以来,为了帮助病人尽快康复,我市医疗队除了保质保量完成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等工作,还非常重视患者的心理疏导,每次值班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和患者沟通交流,为患者疏解焦虑不安的情绪。此外,我市医疗队还“自加压力”,经常带领患者做呼吸操,教授患者七步洗手法,并把带领患者做八段锦养生操列为每日常规工作,受到了患者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新疆的小姐姐和小哥哥乐观温柔,细心周到,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等疫情结束了,我们要组团到新疆去,去看看你们的家乡。”出院后,一位患者在微信病友群里写下了这段话。

    戴文说,这一个月来,我市医疗队和患者肩并肩、心连心,一起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患者也逐渐成了队员的朋友、亲人。队员会把自己带来的新疆美食分享给患者,给他们讲新疆的风土人情。患者也非常信任和支持医疗队,诚挚地邀请大家等疫情结束再来武汉做客。分别的时候,大家眼睛都红了,正如一位病人所说,分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这段时光值得我们终身铭记!

 

时间:2020-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