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队 进入“武汉客厅” B舱工作
张冰 孔玉艳

    3月1日起,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B舱开展工作。

    据悉,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2月9日18时正式接管C舱两百余位患者。我市医疗队和巴州地区的5名护理人员组成25人团队,承担起东西湖方舱医院C舱60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

    近期,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病人的情绪逐渐平稳,身体状况日渐好转,随着转院和出院病人数量逐日增多,“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对各舱进行整合。原本分为A、B、C舱,3月1日15时,患者总数为六百人左右,C舱171名患者并入B舱管理,我市医疗队由此进入B舱开展工作。

    “出院病人越来越多,入院病人基本为零,仅3月1日,出院患者就达132人。目前,A、B舱就可满足患者的需求。”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护理科护士长戴文说。

    戴文介绍,C舱病人并入B舱管理后,我市医疗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基本不变,但不再以团队为单位照护固定人员,而是和其他地区医疗队员一起轮班照顾患者。服务于B舱的除了新疆医疗队,还有上海、山东等地的医疗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医疗队将和其他地区的医疗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守护患者的健康。

    “令我感动的是,我们之前护理的患者非常认可、信任我们的工作。当他们得知新疆医疗队也会跟着他们一起到B舱开展工作之后,都非常安心和高兴。”戴文说,我市医疗队在方舱医院已经工作了二十余天,在朝夕相处中,医患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看着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打心眼里高兴。

    “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度时艰,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 戴文说。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