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克拉玛依的护士点赞!”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方舱医院患者赠送物资获赞
张冰 孔玉艳

    “克拉玛依的护理人员不远万里赶到武汉,不仅每天悉心照料我们,还为我们送来了美味的新疆特产,实在太贴心了,为你们点赞,你们是英雄!”

    2月26日,“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C厅A区1227床的患者一边吃着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赠送的阿克苏苹果,一边高兴地说。

    当天,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C厅A区4组的近六十位患者以及其他区的二十余位患者,赠送了8箱阿克苏苹果、3箱牛奶、4箱酸奶、7箱泡面以及一些火腿肠和烤馕。

    在物资箱的外部,写着“山一程、水一程,疆鄂情深共战‘疫’,不忘初心,暖方舱”的温情赠语。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戴文介绍说,这些物资有的是我市医疗队出发时带来的,有的是爱心组织捐赠的。为了给患者补充营养,同时也为了让患者品尝到新疆的美食,我市医疗队在保障自身物资充沛的基础上,送出了部分物资。

    “礼轻情意重。这些物资代表了我市医疗队的一片心意。”戴文说,自从进入方舱以来,我市医疗队队员日夜守护在患者身边,尽职尽责地照护着每一位患者,想方设法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就是希望患者能早日战胜疾病,尽快康复出院。

    “大家对新疆特产好评如潮,尤其喜欢新疆产的酸奶和苹果,还纷纷向我们询问订购地址和电话呢!”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独山子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张欣参与了当天的赠送活动,她说,有的患者是第一次喝到新疆的酸奶,有的是第一次吃馕,通过美食,他们对新疆多了一份了解和喜爱,许多人表示出院以后一定要来领略新疆的大美风光。

    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市。2月9日18时起,医疗队正式接管C厅的两百余位患者。根据统一安排,我市医疗队和巴州地区的5名护理人员组成25人团队,负责C厅A区4组近六十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在我市医疗队的悉心照料下,目前C厅A区4组已有近十位患者陆续出院。

 

时间:2020-03-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