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做细工作,不给防疫添麻烦
王斐 任天翔

2月27日,在建工社区,胡宇查看垃圾清运情况。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2月27日上午11时多,康城平安苑社区路边,胡宇正端着一桶泡面坐在驾驶室里“呼哧呼哧”地吃着。

    胡宇是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由于当晚要刮大风,早上起来一直忙着安排工作,错过了饭点,他决定先凑合一下。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胡宇的生活中,这种“凑合”常常出现。

    快速部署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是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市保障组成员单位,承担着城区生活、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清运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宅在家中不出门,生活垃圾随之增加,无形中给垃圾清运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合理调用现有人力和资源,积极引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保障克拉玛依区的环境卫生,防止病毒的滋生和蔓延,是该局当前最主要的工作。

    胡宇在接到防疫保障任务后,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制定了工作方案。他先带领团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对疫情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时,一定要穿戴好防护用品,做好自我保护。其次,他要求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在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还要做好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运输车的消毒工作。

    从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到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这段路,胡宇每天都要跑两三趟,检查垃圾清运以及应对防范疫情工作情况是否规范,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并无害化处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闻风而动

    “胡局长,刚接到通知,27日城区有6-7级大风,我们要赶在大风来临前完成垃圾清运工作。”2月26日,市环卫监督中心主任李艳丽打通了胡宇的电话。

    垃圾清运组总计258人,承担着克拉玛依区145个居民小区、1437个生活垃圾点位的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每天,城区要产生生活垃圾两百多吨。

    即将到来的大风,无疑给垃圾清运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立即安排各街道、社区、各企业商户连夜打包压实生活保障提供点周边的垃圾,提前封闭垃圾箱(房),清掏、加固城区道路两侧果皮箱,做好生活垃圾填埋场、转运站、建筑垃圾场、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斩断大风天气下污染源的滋生与蔓延。”胡宇迅速安排。

    2月27日一大早,放心不下的胡宇陆续到康城平安苑社区、日和园社区、胜利社区、佳福社区、雅典娜社区、泽福社区等6个社区查看垃圾清运情况。拽一拽垃圾箱(房)门是否封闭严实,晃一晃果皮箱加固得牢不牢,对于有着多年城市管理经验的胡宇来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细节如果落实不到位,极易在大风天气造成垃圾污染。

    随后,胡宇来到了可回收垃圾临时存放点,看到仓库里堆满了纸壳、鸡蛋托盘等易燃物品,立即联系消防部门,现场进行对接处理。

    “今天晚上就要刮大风了,切不可让这些回收物变成安全隐患,给疫情防控增添麻烦。”胡宇说。

时间:2020-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