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多措施抗疫
姜蕾

    截至2月28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已为我市疾控、医疗和社区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人群,提供各类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品34663副(个)。

    该院康复一科(原中医科)主任党晓玲介绍说,1月21日,根据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该院迅速成立了中医药专家领导小组,结合疫情发展和我市基本情况,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配制各类预防疫情的中药制品,推送“八段锦”等健身操宣传视频,以增强我市各类人群的免疫力。

    “接到指令后,我院立即抽调后勤人员到药剂科,加班加点赶制各类中药制品。截至2月28日,我院共配制了1850个香囊、3252副免煎颗粒、3887副代茶饮和25674副中药预防汤剂。”党晓玲说,目前,这些中药制品已分发给我市疾控、医疗和社区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人群。我们还将一部分免煎颗粒送给了在武汉方舱医院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

    同时,该院还组织相关人员迅速将国家体育局录制的“八段锦”等中医健身操视频,通过相关网络平台,推送给我市各类人群,让市民通过自学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

    此外,从2月18日开始,该院还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开展了新冠肺炎中药防控知识培训,并将上述中药制品的处方提供给那些有中药处方权的基层医疗单位。

    “这样,市民就能就近获得各类预防中药制品,让中医中药在抗疫方面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显著。”党晓玲说,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做好药品制作和抗疫知识宣传工作,让我市 “零确诊”的抗疫成果继续保持下去。

时间:2020-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