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飞:信守承诺不退缩
张晶

于洋飞驻守现场办公。图片由本人提供

    “宝贝乖,等疫情过去,爸爸就回家带你去买玩具。”3月2日,于洋飞通过微信视频陪女儿一起度过了她的3岁生日。

    于洋飞是新疆油田开发公司玛湖项目经理部经理。这是他连续第四年春节期间值守玛湖,也是女儿出生以来,父女俩分开最久的一次。

    “今年,项目部有5名员工都回内地过年了。我是党员,也是班长,我留下。”1月19日,于洋飞主动申请驻守现场,一待就是四十余天。

    直面压力

    玛湖区块是新疆油田增储上产的主战场,也是开发公司玛湖项目部经理部产能建设的主力区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玛湖项目部共有37部钻机在玛湖现场进行冬季钻井作业。作为经理部经理,面对现场生产组织、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三重压力,于洋飞没有丝毫退缩,“把自己负责的事做好”是他一直以来信守的承诺。

    疫情发生后,有多年现场工作经验的于洋飞敏锐察觉到,疫情可能会对冬季钻井现场人员工作以及物资组织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冬季钻井现场连续作业。为此,他提前筹划,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西部钻探各参战单位、监督单位沟通研判,主动出击,打出了抗疫保生产的“组合拳”。

    他牵头组建了微信工作交流群,组织西部钻探现场各参战单位按照“正钻井”“具备启动条件井”“无法按期启动”这3类状况,对辖区钻机进行摸排;排查37支钻井队人员情况及物资缺口,组织安排管材提前储备到井,督促加快物资储备、固井测井等车辆人员提前集中到井区;督促现场各单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机构,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安排所有钻井监督全部下沉一线井队,将“巡井+住井”模式调整为“住井”模式,加大了对一线队伍井控安全环保的检查频次,夯实了井控安全环保基础。

    同时,他还与辖区乌尔禾区政府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掌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员、物资提前到位

    通过这些防控措施,37部钻机在疫情期间连续作业,未出现一起停工待料现象。

    严防死守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生产平稳运行,确保人员队伍稳定是摆在于洋飞面前的一道难题。

    作为党员,于洋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提前与设计单位沟通加快设计编制、摸排库存物资情况,及时做好了生产预警,组织研判井下复杂情况,每日跟踪钻机运行动态,以确保现场平稳连续。

    他组织驻守玛湖项目部的22名员工,成立了生产跟踪协调、生活物资保障、防疫措施实施、员工心理摸排4个防疫小组,做到严防死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他一方面安排好现场生产、提前储备各种生活物资;另一方面多方筹措防疫物资,摸排在岗和外出返回人员,建立了人员信息档案,并对外关闭项目部以减少人员流动。

    此外,他将员工集中就餐的方式调整为单独就餐;为全员配发口罩、体温计;建立了室内消毒和人员体温测量台账;每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并及时为他们开展心理疏导。

    一个多月来,于洋飞每天的睡觉时间都在凌晨2时之后。在他的带领下,玛湖项目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物资短缺、人员不足等问题,防疫保生产工作迅速抢占了先机,冬季钻井安全平稳。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新启动钻机19部,动用钻机达到56部,完成进尺31.43万米,现场钻前、试油工作已开始动工。

    “把自己负责的事做好。这个承诺我努力做到了。”于洋飞笑着说,“如今我还有一个心愿,就是等疫情结束,完成在女儿生日那天对她许下的诺言。”

 

时间:2020-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