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启美:给居民带去力量
陈晓丹

    许启美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一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她从事社区工作近十年,始终心系居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启美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为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坚守岗位的“排头兵”

    2月1日,年味还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许启美顾不得与家人团聚,立即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特殊时期,我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尽自己所能,防止疫情蔓延。”许启美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许启美和工作人员在对社区居民的摸排中了解到,小区中有一对夫妻带着一岁半的孩子从外地来独山子探亲。

    开始居家休息后,由于孩子年纪小,对食物的营养要求较高,这对夫妻便联系许启美,将面临的困难告诉了她。许启美听完后主动提出,自己每天为孩子代买必备辅食、尿不湿等物品。

    而自己的两个孩子,许启美却无暇顾及。

    “儿子今天过生日,中午吃了长寿面。晚上我做了蛋糕、炖了鸡汤。”2月12日晚上,许启美收到丈夫发来的微信。同时发来的,还有丈夫烤蛋糕的照片。

    许启美这才想起,当天是小儿子的3岁生日。

    她回复了一个流泪的表情,说:“我都忙得忘记了,欠孩子太多,辛苦你和爸妈了。给我发段儿子的视频好吗?”

    “由于工作忙,小儿子出生后我一直没好好陪伴过他。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才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许启美说。

    心系居民的“贴心人”

    第一社区的居民开始居家休息后,为了让大家能更方便、快捷地订购蔬菜、水果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凡事亲力亲为的许启美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出了一份详尽的物品购买清单。这份清单中包含了各类生活物资的采购方式。

    “多数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查看清单,但有些老人不会使用微信,这怎么办呢?”想到这一点后,许启美开上综治车,通过大喇叭向大家宣传物品购买方式。

    平时,她也会细心留意每个居民的需求。

    一次,许启美在查看居民物品采购台账时发现,居住在该小区71栋的一位老人连续6天没有任何物资采购记录。

    “是老人不知道购买途径?还是身体出现了什么状况?” 许启美马上通过电话联系了这位老人。

    老人在电话里的回答让许启美心头一暖。他说:“家里的东西够我们吃很久。你们工作太忙了,我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

    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让许启美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许主任,你们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付出太多,感谢你们。”“谢谢社区工作者,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居民微信群中,一句句温暖的鼓励让许启美觉得,自己所付出的辛苦都值得。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在我们社区,还有很多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一线,我只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们希望能用实际行动给身边的工作人员做出表率,给社区居民带去力量。”

 

时间:2020-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