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街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哲 唐文娟 冯晶晶 潘虹燕

    自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古海街道党工委注重发挥“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先后成立了5支党员突击队、5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一百多名队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实践精神。为辖区群众拉紧了“安全线”,织密了“防护网”。

    服务居民多元化

    “多亏陈生帮助我饲养家禽,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知道自己院中的家禽没问题,碧海家园居民王成丽向古海街道青年志愿者陈生表达了感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生主动请缨,承担了站岗、运送物资等工作。

    该辖区内不少居民都在市区居家休息,他们饲养的上百只家禽、家畜无法得到及时喂养。了解这一情况后,陈生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喂养动物、消毒圈舍的任务。

    在该街道,和陈生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

    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社区工作人员和服务基层干部合理安排至各网格内;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任务到人,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有序地做好了片区发热筛查、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街道为254户家中无人的居民饲养家禽、家畜22327只;帮助居民购买饲料158.2吨;运送草料382.4吨。

    同时,该街道有序开展了蔬菜保障工作。他们联系辖区内蔬菜生产合作社,保障了77户养殖户的生产物资和125户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累计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2968次。

    暖心关爱全覆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海街道九公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余瑞一直冲锋在前。负责为居民购买药品的他每天都会带着十几张就诊卡,往返于市区各大药店、医院和社区之间。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无论再苦再累,我也要与同事们坚持到底。”余瑞说。

    针对特殊群体,古海街道专门建立了帮扶小组,为辖区内105户有老、弱、病、残、孕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第三片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洪江就非常重视这项工作。

    2月23日,居住在该辖区的72岁独居老人李令荣血压升高至到210mmHg。刘洪江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车将李令荣送往医院。到医院安置好老人后,刘洪江又马不停蹄地将他的家人接到医院。一切安排妥当后,刘洪江才放心离开,返回片区继续工作。

    居民们夸奖刘洪江,他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第一片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郝建忠精通维吾尔语。他也因此成为了辖区内维吾尔族居民的翻译,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防疫知识,树立起抗疫信心。

    居民阿不都热西提·尼亚孜说:“郝书记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

    此外,为了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工作,该街道党员突击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开展了书法、朗诵、运动、做美食等多种线上活动,邀请居民晒出自己的“宅”家成果。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768位居民参与其中。

    古海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时间:2020-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