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扛旗 全员坚守抗疫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检查1766人次
蔡晓青 房伟 马劭瑜

    2月26日,接到市民投诉某商行有哄抬物价的嫌疑,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工作人员陈玉婷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于当天将核实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市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玉婷和该局执法小分队已承办和移交了多起涉嫌假冒“3M”口罩案、馕店涉嫌哄抬物价等产品质量、价格违法行为案。

    自我市启动疫情防控措施以来,该局承担着中心城区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和管理。为保障抗疫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瓜果蔬菜等民生商品的质量、价格和服务,该局共有38名党员、32名团员和陈玉婷一样已在岗位坚守了34天。

    1月26日,该局发出倡议,号召党员要带头扛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市场监管一线。该局各科、所也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收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产品质量、价格上涨类投诉举报线索,要立查立办及时答复消费者,力争做到“问题不积压,处置案件零等待”。

    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全市居民居家休息后,关于口罩、菜价、果蔬大礼包等物价类投诉大幅增加。该局在承办这些投诉案件的同时,加大了巡查和对商户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管理督促力度。工作量的显著增加让该局全体党员团员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监管所的邱悦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她连日协调解决消费纠纷二十余起;食品科的陈燕为集中供餐点的从业人员购买防护口罩,为蔬菜批发商和集中供餐点解决供需矛盾……

    该局领导和机关科室人员也“支援”各街道市场监管所,深入防疫一线,巡查市场、超市、药店,指导防控措施的落实。

    每天到农贸市场巡查、处理各种投诉、督促商户严守食品及商品质量的安全底线……这是该局负责人鲁文超最近一个多月的日常工作。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多做一些,就能让市民安心,就是为疫情防控作出的最大贡献。”

    截至2月26日,该局已出动执法检查1766人次,609车次;查处各类涉嫌销售假冒商品、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23起;依法查扣过期食品、涉嫌假冒口罩、防尘面具及相关产品310个,涉案金额5215.78元;处理各类消费纠纷、投诉、举报、咨询五百余起。

 

时间:2020-03-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