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协调 精准服务
前进社区多举措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陈晓丹 辛文

    “我是一名从成都回克拉玛依探亲的居民。在回来的二十多天里,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兢兢业业为居民服务的精神让我感动……”2月14日,克拉玛依区前进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由居民发来的感谢信。

    前进社区现有近四千户居民,人员基数大,楼栋分布较为分散。在居民居家休息期间,该社区党委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解决每家每户的急事难事。

    在物资保障方面,该社区确定了小区内8个售菜点和一个超市为提供物资点。社区为进货车辆的进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确保每家销售点物资供应充足。同时,对两个售菜点的位置进行了调整,确保每个销售点能够对社区9个区域的居民进行全覆盖服务。居民可以按照就近原则,从所在区域内的销售点购买生活物资。这样一来,配送速度也得以提高。

    部分居民的生活必须品需要在社区外订购。针对这一情况,该社区在居民活动室设立了“临时物流中转站”。小区外配送的生活物资,由工作人员集中归类、分拣、及时分发,最大程度满足了居民的需求。

    为满足居民看病就医、照顾老人、购买水电及暖气管线维修等需求,该社区将所有会开车的工作人员纳入了应急驾驶员队伍,由专人负责24小时不间断调度车辆,接送居民和维修人员外出,解决居民的急事难事,赢得了居民的赞扬。

    在人员保障方面,该社区将服务基层干部、党员突击队员、社区志愿者分成10组,分别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分片区对社区3723户居民进行全覆盖服务。

    社区居民韩子慧说:“在我们居家休息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买菜、送药、倒垃圾。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要向这些社区工作者致敬,向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时间:2020-0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