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草村织好为民服务网
 谷胜 刘春芳

    “这几天,工作队和村委会不仅帮我们代购生活物资,还帮我们这些老人买药送药,付出了很多。我们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大家添麻烦。”

    2月11日,乌尔禾区查干草村村民宁炳发拿着工作队员送来的降压药,连声道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队和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

    为持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驻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专门成立了体温观测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6个组,按照20个党员责任区,收集村民日常生活难题,帮助村民代购水电、天然气、药物、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物资。

    驻查干草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伟说,服务好村民,让大家“宅”得安心,会更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除了帮村民代购必要的生活物资,工作队和村委会还帮助无人在家的村民饲养牛羊和家禽。

    查干草村村民石秀林老两口住在海棠别院的养老院,但家里还有4头驴、十几只鸡没人喂养。工作队和村干部就主动担起了喂养任务,每天到老人家中帮忙喂驴、喂鸡,使老两口能够安心呆在养老院。

    据介绍,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天都要帮近十户村民喂养鸡、鸽子、牛羊等家禽和牲畜。

    在做好村民后勤保障的同时,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利用乡村“大喇叭”和“草根”宣讲员,不间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用村民微信群持续转发疫情防护知识,发布常见疾病防疫注意事项,精心构筑起一道乡村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0-0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