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节入手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技能
姜蕾 张荣

    2月23日,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一场模拟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演练。

    这是该院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应急预案以来,开展的第二场实地操作性质的应急演练。

    据该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实地演练前,所有的演练流程,该院都会事先拟定脚本,同时,组织各参与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桌面推演,并专门邀请了自治区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

    根据当天演练的脚本,该院模拟了一位疑似患有新冠肺炎的孕妇自行来到该院分娩的整个收治流程。此次演练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共有28名医护人员参与。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该院发热门诊、妇产科、检验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及保洁、保卫科等10个科室及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应急流程,从患者入院后发热门诊的初筛到接受CT检查,从妇产科接收患者到其分娩结束,从新生儿交接到患者在医学观察病区的安置等环节,均做到了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据了解,自2月5日开始,该院就在全院范围内启动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工作,要求不仅是发热门诊、医学观察病区等关键科室,其他普通科室也必须参与到演练中来。

    “只有通过实地应急演练,我们才能进一步检验和完善现有的疫情防控方案,同时,做到从细节入手,强化医护人员的防护技能,使我们的突发状况应急预案更具可操作性。”该院院长叶舟说,每次演练结束后,该院会组织参与科室和相关专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和点评,并对这些不足之处立即整改。

    根据该院突发状况应急演练的运行安排,目前,该院第一阶段桌面推演完成5场,实地演练完成3场。之后,该院还将根据各病区特点以及现实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等,开展第二阶段的演练。

时间:2020-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