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人改编歌曲助力抗疫
屈斌

    近日,我市两名85后油田职工于洋和王明睿共同改编歌曲《探清水河》助力抗疫,引起广泛共鸣。

    33岁的于洋是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二站采油九班员工,她也是一名业余歌手。

    居家休息期间,她和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三区采油九班员工王明睿一起,利用一个下午时间,将《探清水河》的歌词进行整体改编,演唱录制了“克拉玛依战‘疫’版”《探清水河》,为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以及油田一线的抗疫“战士”加油鼓劲。

    2月8日,她们将作品第一时间发至油北社区居民群,得到众多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点赞与转发。不到两个小时,转发量过百。与此同时,她们还将作品上传至“抖音”APP,目前关注量已达8000人次。

    “作为居民,我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作为石油人,我们看到自己的同事在一线坚守。希望这首歌能给他们带去信心与力量,也希望和我们一样在家的居民能够体谅和支持他们的工作。”于洋说。

    王明睿介绍说,歌词的创作灵感和素材均来源于当下大家正在经历的生活。她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互相理解,就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目前,该作品已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新疆油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阅读点击量达5000人次。

    “石油人,为你们骄傲!”

    “好听,走心,满满的正能量,点赞!”

    看到听众的赞扬,于洋和王明睿表示,今后,她们希望能用这种改编的方式,将克拉玛依的故事唱给更多人听。

 

时间:2020-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