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王斐 李浩然 姚继东

祥和苑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楼楼道进行消毒。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6日,我市统一开展了“全区域、全方位、全覆盖”疫情防控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行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当天,在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祥和苑社区,四十余名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服务基层干部以及党员先锋队队员在社区重点公共场所、各居民楼及办公区统一开展了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确保按标准消毒及垃圾清运不留死角。

    工作人员对小区单元门把手、楼道扶手等人员密切接触部位及电梯、垃圾池等区域进行了标准消毒,并针对因近期气温上升导致积雪融化露出的一些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为了小区安全,社区制定了严格的卫生及消毒制度,确保电梯、楼道、社区办公区等场所能够定期按标准消毒,小区的垃圾能够及时清运。”祥和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贾勇说。

    在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使用喷雾器对院落、楼道、垃圾存放点等区域进行全覆盖雾化消毒。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戴口罩、帽子、乳胶手套,穿工作服。

    据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熊璟洁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每天都会对医疗机构进行两次消毒。垃圾回收也是该中心的重点工作。涉疫情生活垃圾需按照医疗垃圾处理。工作人员先对收集起来的垃圾进行消毒,并进行鹅颈结式封口,然后在打结处喷洒消毒液,再套上一层干净的塑料袋进行严密封口,最后将打包好的医疗废物放置在定点垃圾存放点,由专人负责转运清理。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蔡晓明和赛尔克·赛尔江,穿着防护服、胶靴,戴着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和乳胶手套,已全副武装做好了每周三定期进行的集中消毒、垃圾大清运的准备工作。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共有4家宾馆承担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重要职责。这也是该区卫健委集中消毒、垃圾大清运活动重点“关照”的地方。

    在现场,蔡晓明和赛尔克·赛尔江严格按照每升水配比500毫克含氯消毒液的标准配置好消毒液。针对宾馆通道、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区域和部位,进行仔细消毒,不错过任何一个角落。

    当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城乡大清洁、垃圾大清运”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0人参与,重点对辖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卫健机构楼宇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有效操作面积约3000平方米。

 

时间:2020-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