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胡伟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宗教界人士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克拉玛依市委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并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市迅速建立了以伊斯兰教协会干部、全市宗教界人士为成员的微信工作群,通过工作群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并向宗教人士宣传相关知识、注意事项,提高他们的自身防护意识。

    同时,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市伊斯兰教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和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并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宗教界人士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待在家、不添乱”的实际行动响应市委防控疫情要求,做到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

    此外,市伊协通过微信群向宗教人士传达自治区伊协《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我市宗教界人士自愿发起了关心、支持当前疫情防控献爱心活动,以捐资的形式参与到这场共同战“疫”中,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2020-0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