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奋力拼搏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媒体记者/张艳芳 刘 毅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推进,坚决打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场硬仗。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眼下,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医生崔永建正和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一起,日夜奋战。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士气。”崔永建说,“这些天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更加增强了医患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一定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杨海峰坚定地说:“我们要将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化作继续拼搏奋斗的勇气和动力,带领全体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诊疗规范精准施治,在做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救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及慢性病患者的救治,确保诊疗秩序有序规范。”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全体采编人员坚守一线,采写推出大量真实感人的抗击疫情报道。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总编室主任郑瑜说:“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新闻工作者的努力,大家深受鼓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深入报道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判断,为我们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科学行动指南。”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熙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抓好抓紧抓细抓实工作,充分保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同时,起草制定相关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措施,为完成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当前,我区春耕备耕工作正由南向北有序展开。自治区党委农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说:“全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持南疆北疆分类指导,解决好春耕备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稳步提升粮食生产保障能力。”

自治区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葛刚说:“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变压力为动力,继续巩固和扩大减税降费成果,税企同心共克时艰,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决心。”自治区统计局驻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秀红说,“我们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通过转移就业等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疏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吃住在单位,每天奔波在市场,对48个重点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变化情况进行“日监测、日报告”,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海提·托合提说:“我们一定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保障供应和稳定价格上下功夫,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表示,工会组织和工会党员干部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各族职工服务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讲奉献、身先士卒作表率。

“我们派出所18名党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东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伏斌说,“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当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袁蕾、逯风暴、梁立华、刘翔、隋云雁、杨舒涵、马伊宁、晁瑾、苏璐萍、米日古力·纳斯尔,通讯员余霞参与采写)

 

时间:2020-02-2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