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不避艰险
——记风华社区党支部书记谷雪蕾
 高丽媛

    在市区风华社区,有这样一位坚持守土有责、不避艰险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带领风华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她废寝忘食地出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她叫谷雪蕾。

    作为一名党员,谷雪蕾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将自己的私家车作为社区应急车辆使用,并明确表示不要任何补贴。

    “无论多晚,只要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她总是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现场,接送辖区居民前往医院就诊、换药,累计超过一百人次。”风华社区工作人员周建琴说。

    2月6日,风华社区55栋居民黑依巴尔提·阿斯恩哈孜6个月大的孩子感冒发烧,社区及时帮助他们联系医院就诊。

    黑依巴尔提·阿斯恩哈孜平时在蔬菜批发市场打临工,工资是按天计算。居家休息期间,他没有收入,爱人也没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比较困难,无法支付医院的医疗费用。“谷雪蕾得知情况后,帮我们堑付了近两千元的医药费。”黑依巴尔提·阿斯恩哈孜说:“她还给我们家送来了羊肉、蔬菜和奶茶粉等生活必需品。在这个紧要关头,谷雪蕾还能想着我们一家,我内心十分感动。”

    抗疫期间,除了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谷雪蕾还坚持每日前往辖区困难居民、独居老人家中探望,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时间:2020-02-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