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全力保护市民安全
——记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昆仑路派出所民警王洪伟
刘哲 黄亮

2月8日,王洪伟在执勤。 本报通讯员 黄亮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昆仑路派出所民警王洪伟奋勇争先,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得到妻子鼎力支持

    王洪伟的妻子也在派出所工作,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二人无法照顾孩子。王洪伟只能将自己远在山东老家的父母接过来帮忙照顾孩子。

    1月24日,大年三十,也是孩子的1岁生日。一大早,王洪伟的父母便开始忙活,准备好了一桌子饭菜,等待儿子儿媳妇下班回家给孩子过生日。当天,王洪伟从早忙到晚。下班后,他赶紧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就这样,一家五口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突然,手机响了。单位来电话,要求他立刻赶回所里。为了不让一家人扫兴,他编了一个借口,说一会儿就能回来。

    出门后,王洪伟收到了妻子发来的信息:老公,你瞒得了爸妈,瞒不了我。你安心去工作吧,家里的一切交给我。

    回到家,已是凌晨3时了。

    坚守一线为民解忧

    2月4日,王洪伟一大早就来到康城平安苑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群众购买蔬菜、粮油、药品、缴纳水电费,来来回回一上午,累得他满头是汗。

    疫情防控期间,王洪伟坚持每天去社区,协助社区工人员开展工作,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困难。2月5日中午,正在执勤的王洪伟突然接到居委会打来的电话,称社区有居民急需去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得知情况后,他立刻驾车赶往该居民家中,将该居民紧急送至市中心医院。该居民病情危急,幸好送医及时,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疫情防控期间,王洪伟每天工作到深夜。睡觉前与爱人视频,是他一天里最幸福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王洪伟说,虽然个人要做出一些牺牲,但只要能够保护广大群众的安全,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时间:2020-02-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