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创造条件吸引人才 营造环境留住人才
作者:马世军    2020-01-18

市人大代表讨论中。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月15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克拉玛依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营造环境吸引人才、盘活人才存量、想办法留住人才等建言献策。

    张毅代表说,人才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到企业任职是发挥人才优势、盘活人才存量、促进企业发展的一个有效措施,政府也就相关事项出台了办法。但是,时至今日,前往企业任职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并不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有后顾之忧。希望市政府能够进一步畅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企业任职的通道,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激活人才流动渠道,释放人才潜能,助力克拉玛依地方企业快速发展。

    李德华代表说,在人才的使用上,我们不仅要创造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前来克拉玛依,同时,我们也应该多关心现在还留在克拉玛依的人才,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保证这些人才能安下心、扎下根、留得住。建议克拉玛依不仅要吸引人才,也要想办法将现有人才留下,千万不能暖了这头,冷了那头。

    石勇代表说,这几年,我市在打造软硬实力、下大力气净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吸引了大量人才落户克拉玛依。但是要吸引人才来克拉玛依,我们还需要在丰富文化娱乐生活方面下大力气。近些年来,很多青年人从大城市来到克拉玛依这个偏远城市,他们对工资待遇方面并不苛求,但他们渴求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来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建议我市文化部门对年轻人、中年人的文化娱乐需求进行调研,做到精准发力,引导企业积极投资文化娱乐事业,使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都能找到各自喜欢的文化娱乐活动。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