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不断开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高宇飞    2020-01-18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17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机关1号楼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文泉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36名,实到2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文泉、李凤堂、冯述江、张虎、郜瑞宏、常锋英、买买提·尤里瓦斯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选举王伟、王玉多、石勇、张新锁、段莉、常富江6名同志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还举行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本次大会表决产生的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7件。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建议将《关于制定克拉玛依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议案立为本次大会的议案。大会收到代表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5件,由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26件,共计81件,会议结束后,由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市人民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赵文泉作了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广泛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补选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顺利完成会议选举任务。此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和鼓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围绕总目标,明确发展任务,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发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文泉指出,2020年既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持续推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一年,我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实担负起代表人民的责任使命,政治上旗帜鲜明,落实上不折不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努力实现我市稳定发展双丰收、双胜利。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