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成绩鼓舞人心 未来值得期待
作者:聂梦婷    2020-01-17

市人大代表讨论中。 本报记者 张珏 摄

    1月15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市工作成绩和重点工作,2020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设定了符合实际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

    阎立军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2019年我市的几项工作亮点——第一,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总量位列全疆第一。“在去杠杆、防风险、打好三大攻坚战阶段,特别是‘三去一降一补’阶段,全市高质量经济的特点得到体现,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克拉玛依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率还将处于全疆领先水平。”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发展,石油石化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他说:“我们创造了几项‘全国第一’的成绩。2019年,新疆油田公司生产原油1247万吨,较上年增产100万吨,增长量达到了全国第一;克石化公司40万吨/年润滑油提质项目建成投产,作为一个单体炼油厂,其加氢技术油产能达到100万吨,这也创造了一项‘全国第一’。不久前,成功升天的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也采用了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生产的航空煤油。这些成绩都是非常值得克拉玛依骄傲的。”

    李燕玲代表在讨论时提出建议,她说:“我来自最基层的社区医疗机构。目前,基层医疗机构部分岗位医生严重空缺,大学毕业生报考社区医疗卫生行业的热情不高,社区医疗机构中高级职称编制较少,且社区医疗人员的收入和医院医务人员的收入差异较大,导致社区医疗机构部分岗位人才缺失。由于这些岗位只能招录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人才,对社区医疗机构工作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我建议增加社区医疗机构中高级职称比例,用好西部志愿者和援疆人才计划,引进招录医疗专业人员来疆支援地方医疗社区服务,并以人才带、帮、教的方式提升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

    帕提古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我市大力推动了区域医疗资源有效配置,是第三人民医院(乌尔禾医院)建成投用,实现了医学检查结果共享,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患者就医,也减轻了部分医务人员的压力。作为基层的医务人员,我渴望得到更多的专业学习机会。现在有很多知名的上海援疆专家来我市指导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我希望能有更多专家因地制宜地对我们进行指导,更好地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

    此外,她还就居民出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目前,我市许多年轻人居住在市区城南新区,但这些新的住宅小区的交通配套尚不完善,公交车线路较少,尤其是没有前往外探区的公交车途经这些小区,使居民出行感觉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关注这一问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