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报告催人奋进 工作成绩显著
作者:聂梦婷    2020-01-17

市人大代表讨论中。 本报记者 张珏 摄

    1月16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第五次、六次会议继续就政府工作报告、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既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又为2020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杨述军代表说,近几年,市人大通过立法,对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9年,《克拉玛依市石油工业遗产保护条例》出台,我市的历史遗迹得到了应有的法律保护。“随着城市发展,一些老旧的工业遗迹被拆除,令人十分遗憾。但随着《条例》的出台,如101窑洞等历史记忆,将能被更好地保存下来。”

    吴坚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我市方方面面的工作及成效进行了很好的总结,也客观分析了克拉玛依市未来发展面临的现状和困难,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务实的、积极向上的安排。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反映出市政府在全心全意想办法、做实事,反映了全市上下建设克拉玛依的愿望和决心。”

    他表示,作为央企,新疆油田公司希望能通过企业的发展,把发展的成果、更多的项目惠及本地,促进克拉玛依经济的发展。

    他说:“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相继取得重大发现成果。如高探1井的成功出油,圆了几代石油人的‘南缘梦’;车探1井的发现,也具有重要意义。伴随着这些重大发现,我相信,石油石化产业未来一定会给克拉玛依市注入新的能量,带来新的动力。”

    刘密代表说:“报告中提到了许多项目,让我们十分期待。可以看出,市委、市人民政府对于2020年克拉玛依市的整体产业布局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作为来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代表,他十分关注几项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落地的项目。他提出,在区域发展的过程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引进高端制造业人才和相应项目所需要的特定人才是十分重要的工作。”

    他说:“其次,我市已有几家上市企业,政府财政部门及相关部门应该积极思考,如何推动我市新三板及上市企业更好地和目前的资本市场相融合,开拓外部市场。”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