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总结 精确部署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之八
作者:陈晓丹 张冰    2020-01-17

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本报记者 蒋剑 摄

    1月15日,出席市政协第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有担当。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勇参加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三组的讨论,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杜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既对全市2019年的发展进行了宏观概述,也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精确部署。各位委员认真阅读了报告,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2019年既有困难,也有收获,教育、医疗等民生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20年,我们要有想法、有耐心、有魄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小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洋溢着底气和自信,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不仅重点关注了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垃圾分类等民生问题,还明确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规划,非常令人期待。

    “报告中提到,2020年,要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建议2020年能够推进市级急救中心的建设,以便完善我市就医格局,让市民获得更好的院前急救和急诊救治服务,助力我市健康城市建设。”郭小泉说。

    薛兴昌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精炼生动、具体细致。2019年,我市‘一主多元’的发展成果令人眼前一亮,旅游、文化、金融、信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听取报告后,我备受振奋。”

    曹西群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2019年,复兴号开到了克拉玛依,增加了市民的交通幸福感;组建了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和区域影像中心,增加了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很受鼓舞,今年,我要努力作为,将个人梦想融入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在新时代做出新的业绩。”他说。

    崔磊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2019年我市取得的社会持续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丰收、双胜利,这一点让人感到振奋。她说,去年,我市文化领域事业取得了很大发展,不光有原创的音乐、舞剧作品,甘肃省歌舞团的舞剧《丝路花雨》、新疆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以及国家京剧院的文化惠民演出也都在我市成功上演,有力地提升了我市的文化品质。

    崔磊说,文化、旅游的融合对城市品质提升的影响越来越凸显,在报告提到的今年工作部署中,对培育旅游消费、文化消费、健康消费等新兴消费热点都有着长远规划。“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消费,我相信这一定能够让我市的文化产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崔磊建议,可以通过进一步增加文化产业项目,培养市民参与文化消费的意识,同时加大对文化艺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陈东岚委员提到,城市经济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要留住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还是需要把握住他们的心态。他说,年轻人追求独立、自由,有很大热情,有很多新思维、新方法,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特点,制定有利于年轻人才成长的政策,对他们进行引导和培养,为年轻人才快速成长提供支撑,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让他们更好地施展才华、担当重任。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