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绿色通道 解决融资难题
——访市人大代表哈卫军
作者:郭雪梅    2020-01-17

哈卫军

    1月15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哈卫军。就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该怎么解决、银行有哪些有效措施等问题,哈卫军进行了介绍。他说——

    一直以来,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服务本地民营、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

    首先,对民营、小微企业开启绿色通道,打破“银行融资难、起点高”的传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增强服务能力。

    其次,创新众多产品。利用大数据,建行研发出四十多款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其中90%的产品为无抵押、无担保的互联网信用贷款产品。

    同时,创新服务模式。利用金融科技,建行研发推广“建行惠懂你”手机APP智能获客系统,实现了企业通过手机完成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的全流程操作。

    另外,降低利率价格。目前,建行在贷款发放中主要参考人民银行公告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且每月更新一次。这种定价模式,更贴近市场,利率价格趋向更低,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2019年末,建行贷款中小企业数781户,2019年新增235户企业,贷款余额14.38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68%。

    为快速建立良好银企合作关系,中国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建议中小企业首先要合法经营、合法纳税,做诚信企业。要规范企业管理,获取良好征信记录。

    未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