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访市人大代表热发提·买买提
作者:朱芸    2020-01-17

热发提·买买提

    1月15日,人大代表热发提·买买提针对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2019年的教育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并展望了2020年的发展。

    热发提·买买提说,2019年,我市教育系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全市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克拉玛依教育精彩亮相第五届教博会、第十八小学被评为“全国情境教育示范校”、第一中学教育创新成果荣获教博会最高奖项“SERVE奖”等。除此之外,我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强化督政,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首次面向社会发布,顺利承办自治区中学语文青年教师第三届学科素养比赛,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启动授牌……

    这些硕果的取得,是我市向教育现代化迈进的一个个坚实步伐。

    2019年,克拉玛依教育年会提出,只有持续的、开放的、迅速地进行学习,才能为教育转型提供强大的动力。

    作为克拉玛依第二中学的校长,热发提·买买提代表说,2020年将紧紧围绕克拉玛依教育文化积极探讨,重点突破以下难点——

    优化扁平化的治理体系;加快学校信息2.0建设的步伐,实现学生选课走班教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完善与丰富满足学生发展需要的各类课程;德育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全员育人方式的实践策略研究;克拉玛依教育文化的内化;实验教学的规范与创新;教师队伍的高品质发展;学校党建标准化建设。

    以上难点若能解决,将会全面提高第二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在新的一年中,我市教育系统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努力让所有的孩子都接受更好的教育、享受幸福的人生,以“建设一流的教育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高地”为愿景,切实践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