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疗水平 提升健康服务
——访市人大代表陈和兵
作者:马世军    2020-01-17

陈和兵

    1月15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陈和兵就全市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以及市民享受到的医疗惠民措施等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

    聆听报告后,成就让人震撼,蓝图让人振奋。

    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医疗、卫生健康的发展,让我感受很深。市委、市人民政府近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解决医疗资源区域配置不平衡的问题。

    在这一指导思想的指引下,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大事不断,喜事连连:克拉玛依市医学基地不断推进,率先抢占了区域医疗竞争的制高点;不断引入援疆专家提升我市的整体医疗水平。打造北疆地区医疗中心,不仅使我市人民享受到了高端的医疗服务,其丰富的医疗项目和高超的医疗水平还不断向周边延伸,“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正加快建设。

    独山子人民医院平稳移交、第三人民医院建成投用、建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力地推动了区域医疗资源的有效配置,提升健康保障品质。

    作为一名来自独山子区医疗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同样也关心独山子区人民医院的未来发展,独山子人民医院移交市政府已经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区委、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通过全院员工的不懈努力,2019年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独山子区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医疗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独山子人民医院移交后也存在一些员工关心的问题,希望市、区两级政府妥善处理好,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