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关注热点 增强凝聚共识
作者:刘杰 整理    2020-01-16

政协委员杨彦升

    多年来,市政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调研报告等形式建言资政,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教科文卫等各项事业持续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还有一些需要加强的方面,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在深入学习中形成共识,增强牵引力。学习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建议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工作,优化课程设置,使之更有政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落实总目标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增强服务城市转型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在广泛协商中丰富共识,增强向心力。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活动中,寻求更多共识、凝聚更强合力。引导委员同与会的党政部门领导同志、各党派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及各族各界人士,在理性有序的交流碰撞中,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三、在履职尽责中强化共识,增强粘合力。政协开展调查研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四、在社会实践中凝聚共识,增强推动力。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有一定威信和影响力,有优势、也有责任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积极作用。委员们既要在建言资政上不遗余力,又要注重在凝聚共识上各尽所能。

(摄影 闵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