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目标思路 推动经济发展
作者:刘杰 整理    2020-01-16

政协委员宋俊新

    2016年至今,我市持续聚焦总目标,坚决做到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保障,稳定红利不断释放,经济实力稳步增长,核心产业突破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民生事业持续向好,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如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努力推动“一主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合作文章,促进地方石油石化企业做大做强,重点探索新材料领域合作深度,加强新能源产业方面合作力度,合作建立新疆北部区域现代物流中心,开辟绿色环保产业合作新局面,加强我市信息、文旅产业对外合作,合作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二、不断做好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内功”提升工作。优化城市营商环境,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动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综合交通枢纽、乌尔禾通用机场、克拉玛依医学基地、G217改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重大生产力布局。全力以赴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三、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福祉。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制定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措施、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等政策。推进高质量教育转型变革,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加快建成投用新综合医院,加快启动妇幼保健医院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提升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

(摄影 闵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