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细胞工程” 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
作者:李雪松 整理    2020-01-16

政协委员 古丽扎帕尔·阿卜都热合曼

    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细胞工程”、促进各民族更广泛交往交流提出以下建议:

    弘扬传统,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基础。传承和弘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在全市范围内顺势而为,广泛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具有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将使克拉玛依民族团结的基础更牢靠,基层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更广泛。

    扩面提质,让民族团结连心网更密实。在保持克拉玛依“民族团结一家亲”25540名干部职工与25890户基层群众结对认亲关系不变的基础上,坚持自觉自愿、互交朋友、就近邻近等原则,在全市所有单位各族职工之间、社区各族居民之间和各族个体工商户之间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通过横向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和纵向“民族团结一家亲”“一人对一户”结亲活动,织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连心网,筑牢各族职工群众团结友爱的根基。

    以上率下,让民族团结“细胞工程”走深走实。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各族基层群众共同做深做实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实现人人有对子、户户有朋友、店店有伙伴,促进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活动层层开展,全面开花。

    典型引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在推行民族团结“细胞工程”活动中,通过大力开展“让身边的好朋友、好同事、好邻居、好师徒讲身边的民族团结真情故事,用身边的民族团结模范岗位、模范班组、模范楼栋的感人事迹鼓舞身边人”活动,让各族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结对子、交朋友”的真谛。

(摄影 闵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