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积极履职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之三
作者:张冰 陈晓丹    2020-01-15

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本报记者 蒋剑 摄

    1月14日上午,在政协会议第三组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讨论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市政协过去一年履职情况,内容详实、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显坤委员认为,工作报告有深度、有高度,运用大量数字总结了2019年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市政协一年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所起到的良好效果。另外,报告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重点突出,方向明确。

    “报告中提到,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这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像报告中要求的一样,牢记嘱托、敢立潮头、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李显坤说。

    古丽娜·阿里甫委员说,听取工作报告后,她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时刻谨记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坚持医德为先,医技为本。每次出席政协会议时,她都会积极反思自己一年来的进步和不足,以便更好地前行。

    除了关注医患关系,古丽娜·阿里甫还提出,心肺复苏是一项重要的急救手段,她建议,应在社区、街道等地大力普及心肺复苏培训,进一步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张晓东委员说,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各项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所提的建议切实可行,对2020年提案工作的部署安排重点突出、要求明确。

    张旋委员说:“听过工作报告后,我有以下感受,一是报告政治站位高,报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总目标,也紧扣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和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二是报告有事实、有数据、有结果;三是过去一年政协履职尽责成果丰富;四是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清晰。”

    刘艳升委员说,希望能够针对本地的气候条件进行深入调研,更好地做好城市建设。另外,他也针对实际情况,谈了关于对加强本土人才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看法。他说:“在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也要重视培养和使用本土优秀人才,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为克拉玛依的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后劲。”

    姜克文委员说:“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践行‘一线’要求,保持‘一线’状态,坚持‘一线’标准,锤炼‘一线’作风,我认为有两方面特别能够体现这几点:一是‘访惠聚’驻村工作,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民族团结工作。”

    张勇委员说,两个报告不仅政治站位高,还非常接地气,明确地指出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听取报告后,他感到充满信心和力量。“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我会将‘政协挺有意思、干好才有意思、越干越有意思’作为实践指向,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争做一名既有能力又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