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消费平台 弘扬传统文化
——2020克拉玛依车、房展暨端午文化集市侧记
青山

    6月25日至27日,“和谐家园·颐中华府”2020克拉玛依车、房展暨端午文化集市在我市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不仅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市民度过一个有趣的端午节,而且为我市各类大中小型商家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活了我市的商业消费市场。同时,还实现了政府引导、行业配合、商家促销、群众满意的消费目的。

    在3天的展会期间,共售出292辆汽车,82套商品房达成购房意向,家装建材展区成交额1320万元,特色商品及文化集市销售额23.5万元。通过这些数据可见,展会作为经济复苏的窗口,能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热情,营造良好市场氛围,恢复市场活力,为提振我市全行业消费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戴旭虎 摄为期3天的展会共销售汽车292辆,82套商品房达成购房意向,家装建材展区成交额1320万元。

    商品种类丰富

    购物环境良好

    此次展会占地面积近15000平方米,提供近百个展位,设汽车、房产、家居建材、特色商品、美食餐饮、文化产品等众多品类展区,不仅商品种类丰富,而且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在现场构筑安全“防火墙”,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让市民放心出门、安心逛展。

    作为本次展会的重头戏,品牌汽车展从筹备开始就备受车商和有购车意向的市民的期待与关注。

    展会汇集了来自我市与外地共计一百三十多款车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大众、Jeep、雪佛兰、日产、福特、现代、别克、吉利、长城、比亚迪、丰田等25个知名品牌。各品牌携旗下的多款新车及主打车型亮相展会现场,此外各大车商还纷纷抛出贷款零利息、零首付、置换补贴、新能源补贴,更有厂商惠民补贴、年度底价、车展特惠、超值礼包等一系列优惠,堪称年度最佳购车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市民创造安心的购物环境,本次展会从主办方、承办方到合作单位及志愿者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提醒市民注意疫情防控。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专门为展会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全面而严格的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工作人员和市民的安全。比如,进场前工作人员会对每位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排队进入。逛展期间,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醒市民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人员聚集。

    “每日开馆前和闭馆后,我们都会对场馆进行卫生消毒,卫生间和门口处均放有消毒凝胶和洗手液,所有参展商既是商家又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和隔离通道。”承办方负责人说。

    此外,城南社区还在展会现场设立了便民服务点,组织工作人员和红细胞党员志愿者,为逛展市民提供清洁消毒用品、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手机充电服务、防暑降温药品等。

记者 蒋剑 摄 本报记者客串网络主播为网友推荐新车。

    商家销售火热

    市民开心逛展

    本次汽车展区中广汽本田旗下的皓影备受车迷的关注,成为广汽本田展区的明星车型。

    “皓影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就引发广泛好评,有不少顾客都是冲着这款车来的。”广汽本田销售经理田佳佳说,皓影可以说是目前车市上,中级SUV里颜值和实力并存的车型,外观设计采用减法美学理念,简洁大气,发动机采用广汽本田最先进的immd技术。

    东风日产展区是本次车展中的销售冠军,3天共售出45辆汽车。

    “展会期间我们不仅给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方案,而且派出了精兵强将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东风日产销售经理王立昕说,“东风日产在克拉玛依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信赖度,其中奇骏和轩逸这两款车型的关注度和销售情况都很不错,我们很满意展会期间的销量,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举办这次展会。”

    市民雷红从去年起便有购车意向,得知端午节期间我市将举办车展,她很希望能购买到心仪的汽车。展会第一天上午,雷红和家人早早便来逛展,她最终选购了一汽丰田的新款RAV4。

    “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新款RAV4混动版,车展上商家的优惠力度比较大,而且还有现车,我们就不再犹豫,果断出手。”雷红说,这辆车采用混动模式,更加节能环保,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周末或节假日开着新车出去自驾游。

    本次车展上吉利4S店和番茄田艺术合作举行了汽车彩绘活动,吉利4S店提供一辆纯白色的汽车,让小朋友在车面上进行涂鸦彩绘。

    市民张雅楠带着4岁半的女儿岳旭菡参加了这项活动。她说,女儿非常开心能在车上绘画,因为这种绘画形式很新颖,满足女儿的好奇心。

    “这种绘画方式能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让他们知道绘画不止局限于纸上或者平面物体上,而是能在不同的物体上,结合物体的特点进行创作。”张雅楠说,“端午假期女儿每天都想来展会,因为这里不仅有好吃的和好玩的,还有好看的节目。”

记者 李浩然 摄 两位市民正在选购自己心仪的家用汽车。

    打造文化集市

    弘扬传统文化

    此次展会恰逢端午假期,承办方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筹办了端午文化集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以往的展会主要以商业销售为主,而此次展会特意融入了传统文化的元素,让市民能在逛展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能让小朋友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承办方负责人说,他们特意打造了文化产品集市,在会展中心的室外场地设立了近50个展位,有上千件特色文化产品在这里展示、销售。此外,展会期间还有包粽子大赛、汉服秀等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

    在文化集市上,现场手工绘制的团扇、油纸伞、手工铁丝工艺品和金丝玉石等颇受逛展市民的关注。其中,韩溶和朋友们身穿汉服,为市民现场绘画团扇,为文化集市增添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

    “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在唐代时多为女性随身佩带。”韩溶说,以往的团扇上都是古典绘画图案,但是我们可以为市民现场绘画市民提供的图案,古典的团扇造型结合现代的图案,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同时,我们还绘画了一些有端午元素的团扇,也很受欢迎。

    市民刘峻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从小就喜欢传统文化的他特意带着手工油纸伞来文化集市展示。

    “油纸伞是起源于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品,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刘峻成说,手工油纸伞以削制的竹条做伞架,以涂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纸做伞面,全部取材于天然,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金丝玉作为我市的一张文化名片自然不会缺席文化集市,禾玉尚品用目前欧美流行的金丝线缠绕工艺加工的金丝玉饰品,让传统的玉石文化融入国际宝石文化的发展潮流。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