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未绑牢 碎碴散一地
张晶 褚春莲

    车辆上路前应检查货物固定情况,避免滴、洒、漏途中在服务区多检查,增强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

    近3万个碎啤酒瓶散落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对交通安全产生危害。

    8月23日上午12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执勤民警在217执法服务站执勤时,接到一名热心群众反映:在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97公里路段,约有10米长的碎啤酒瓶占了一半路面,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路面一片狼藉,近30米的高速路上散落着啤酒瓶玻璃碴,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啤酒气味。

    驾驶员周某表示,当天他要把回收的空啤酒瓶运去塔城。行驶至该路段时,感觉车身晃了下,车上的空酒瓶因捆绑不牢,重心偏移,全都滑落在高速公路上。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民警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并与驾驶人一起对路面散落的玻璃碴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整条道路的玻璃碴被完全清除干净,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

    民警提醒,车辆上高速路前,车主要对货物的固定情况进行安全检查,避免滴、撒、漏现象发生;途中要在服务区多检查,既可减少货物损失,又可增强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如遇货物撒落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并及时报警。

时间:2021-09-01    来源: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