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不足 点赞先进
创城督导组发现我市不同点位情况差异较大
青山
    11月27日,创城实地督导推进组在实地走访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点位薄弱环节凸显,而有的点位则各方面都能按要求落实到位。

    当日,创城督导组先后前往小拐乡、新视野书屋、中国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塔山路美食街、新花鸟鱼石市场、市图书馆、市青少年科技(少儿)活动中心、乐巢网咖和浩客酒店,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标准进行检查。

    市图书馆、市青少年科技(少儿)活动中心能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相关标准全部落实到位。小拐乡、中国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乐巢网咖和浩客酒店绝大部分方面都符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标准,只存在个别小问题。然而塔山路美食街、新花鸟鱼石市场和新视野书屋则存在较多问题。

    以塔山路美食街为例,该地属于商业大街,存在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公益广告张贴不足、人行道有损坏和违规占用现象、无公共卫生间指示牌、违章停车、环境卫生不整洁、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行人随地小便现象。

    “随地小便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现象,尤其是在市区主要商业大街上毫不避讳地小便更会造成恶劣的影响,这种行为会让城市的文明程度大打折扣,有损城市形象。”创城督导组工作人员认为,这种行为的出现与该商业街没有公共卫生间指示牌也有一定关系。

    在市图书馆和市青少年科技(少儿)活动中心,创城督导组经过检查,认为这两个点位十分符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相关标准,不仅能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而且做法和完成情况都不错,可以作为范本。

    “市图书馆和市青少年科技(少儿)活动中心都是我市的名片场所,落实情况良好在意料之中,但小拐乡和乐巢网咖的达标情况让我们有些意外。”创城督导组工作人员说,小拐乡涉及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3种类别、四十余项标准,落实起来容易有所疏忽,但是小拐乡完成情况总体不错,这得益于他们严肃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执行力。网吧往往容易出现不文明的现象,但是乐巢网咖达标情况不错,可以看出其所属社区和经营者对创城工作的重视。

    创城督导组认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事关每一位市民和我市的荣誉,因此不是只靠部分名片场所和窗口单位就能完成的,而是要一视同仁对待城市的方方面面,因为越是细节之处,越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

时间:2020-1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