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绘画乐趣多

​  ●张丽萍

  退休后,我总想拾起小时候当一名画家的梦想。为了圆梦,我报名参加了绘画学习班进行系统学习。

  但绘画需要时间和耐心,日常生活中总会有杂七杂八的琐事,我总觉得不能静心创作。

  这次“宅”在家中,终于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安心投入绘画创作中,我立即行动起来。

  在选课过程中,我接触到了彩铅画。我被它细腻的画面和饱满的色彩吸引,便从握笔、画线条这些基本功开始练习。之后,一步步学习比例、明暗、透视、质感、色彩等内容,跟着老师画静物、画动物、画人物、画风景。看着自己逐渐成形的作品,我心中涌起了难以抑制的喜悦和成就感。

  绘制彩铅画是个细致活,色彩要一层一层地叠加,线条要很细致地排列,画面才能饱满丰富。有时人物的一只眼睛要画两个小时以上,一幅画要画十几个小时,甚至十几天,很是磨人。但每当完成一幅作品,我就会感到欣喜万分,越发享受这桩美事。今天画只动物,明天画个美景,画好后还不忘发到朋友圈。得到大家的点赞时,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绘画是能修身养性的,它让我学会了享受安静、享受当下,更学会了持之以恒。

  当我静下心拿起画笔时,一切烦杂事物好像都消失了,心情也会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纸上,心情愉悦画面也就色彩斑斓。画完后,我还会和上幅进行对比,只要这一幅比上一幅好,我就特别满足。

  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每一幅作品都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让我“宅”在家也过得丰富多彩。  

时间:2020-08-15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