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出多彩生活

  ●侯晓君(市水务公司驻长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今天我当家,大家来看看我做的美食吧!”近日,家住长征社区1栋的居民李霞在社区微信群中发出了一张红枣蛋糕的照片。蛋糕的浓郁香气仿佛能从屏幕中钻出来,飘散到每个人的鼻腔,让人垂涎欲滴。大家纷纷在群里为她点赞。

  随后,其他居民也分享了自己烹饪的美食。松软的面包、营养的八宝饭、诱人的大盘鸡……微信群瞬间被各色佳肴“刷屏”。

  “哈哈,来看看我的‘艺术品’。”住在27栋的居民毛贇秀出了一道道颜色艳丽、摆盘精致、让人不忍下箸的蔬果拼盘。

  “这样的刀工、这样的摆盘,你上辈子莫不是皇宫的御厨?”“我联想到了 ‘满汉全席’!”“自古高手出民间!”

  居民们不断赞叹。

  “来来来,看看我的!怎么能少了咱们克拉玛依的特色美食呢?” 24栋的居民马宏晶秀出了自己做的多彩凉皮。

  筋道爽滑、色泽鲜亮的凉皮浇上红彤彤的辣椒油,视觉刺激令人胃口大开,不知道勾起了多少人的“馋虫”。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发出了“流口水”的表情。

  宅家期间,虽少了饭店的山珍海味,却多了和家人共同烹制佳肴的温馨记忆;虽少了酒桌上的推杯换盏,却多了朋友、邻里间的真情关怀;虽不能出门玩乐,却多了一份灵感和奇思妙想,让我们能在小小蜗居中创造无限可能。

  疫情阻挡了大家外出的脚步,却无法阻挡大家热爱生活、追求美好、追求幸福的脚步。

  正如家住长征社区的小朋友马智祥所说的那样,我们抗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