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疏导心情
郭雪梅

郭女士的孩子在家看书。 图片由郭女士提供

    朝阳小区 郭女士 口述

    宅家这么多天大家都是咋过的?是如何放松心情、疏导情绪的呢?

    看朋友圈,有的人每天在家健身打卡,有人研究各种美食,也有人追剧追到大呼过瘾……

    我和儿子的放松方式则是各自制定了阅读计划,以阅读中外经典的方式,度过居家休息时期。

    儿子今年上五年级,年前,我和丈夫先后给他买了《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寄小读者》《神秘的爷爷》《梦想家彼得》《询价行动队》《飞翔的教室》《爱的教育》等书籍。

    而我读的书很杂,既有散文诗歌,也有历史名著,还有科幻魔幻小说、家庭教育等书籍。

    每天上午早饭后就是我们各自阅读的时间,我和儿子会选择最舒适的方式去享受阅读的快乐。

    读着读着,儿子会和我讨论一会他感兴趣的问题,而我看到优美的段落也会朗读出来和他一起欣赏。

    天气越来越好,上午坐在窗边读书,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我们身上,让人感到春天已经来了。

    这几天,儿子迷上了《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以每天一本的速度连续“打卡”。

    于是,晚上我们在家里增设了一个活动——听儿子讲历史故事。

    儿子特别高兴,每天都像个小老师一样给我们讲故事。他讲完了,我还会饶有兴趣地再进行补充或者延伸。

    平常的日子里,我们经常抱怨工作太忙、时间碎片化、生活节奏快,似乎很难静下心来有质量地读上一本书,而这个特殊时期,也恰好成为了我和儿子相互陪伴体验阅读乐趣的黄金时期。

    在阅读中,我和孩子一起寻找共同话题;在阅读中,我和孩子一起发现新的乐趣;在阅读中,我们一起平静心情,迎接春天。

 

时间:2020-0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