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宅”家时光

    ●赵春燕(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

    对于在服务岗位工作的员工而言,逢年过节一直都是最忙碌的时间。近三十年来,每年经过了大年三十的“巅峰”时段,我都会拖着浮肿的双脚,在大年初一继续赶往单位上班。过年 “宅”在家里陪伴家人,对我而言如同“奢侈品”。

    然而今年防控疫情期间,我却难得拥有了居家休息的机会。

    我和家人响应国家号召,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宅”在家了。这段时间,我们也没闲着:家里的卫生死角在我们一家三口的共同努力下,被彻底清扫干净;衣柜、储物柜也被我们“拿下”,和那些闲置的物品来个当下时尚的“断舍离”;做凉皮、菜盒子、点心,吃美食的同时不忘晒图和亲朋好友分享食谱、切磋厨艺;通过手机和家人一起视频聊天,大家在微信群里畅聊,讲讲今天“宅”在家里的“贡献”,一家人的快乐丝毫不比见面的时候少。

    我们深知,拥有这样幸福的“宅”家机会,是因为有人在逆行而上,在抗疫前线守护我们。我想对那些冲在前方、无私奉献、帮助我们挡住“惊涛骇浪”的勇士们道一声:辛苦了!我们“宅”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也为你们送祝福,祝福你们平安归来,祝福祖国山河依旧,一切安然无恙。

 

时间:2020-0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