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宅”家的10件美好小事

    ●吕金钢(市发改委)

    过去,我常常幻想好好在家待着——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操心工作,不用担心家人,闲时做些平日想做而又没时间做的事。当前,为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居民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宅”在家里,让我曾经的幻想变成了现实。

    相比身在抗疫一线、二线的城市守护者们,我们非常“幸运”。这时,必须做到不乱跑、不添乱,还可以学着让生活慢下来,静下心感受家的温暖,品尝生活的味道。

    我总结了“宅”在家里的10件小事,事情不大,但却让我感受到了与家人同“宅”的美好,在此与大家分享。

    一、陪父母打扑克牌。父亲说不打“斗地主”,因为那是过去的故事了,如今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玩“争上游”。

    二、看宠物在家躲避主人。“宅”在家里久了,竟也会遭到宠物的嫌弃——小狗完全没了往日看到主人下班回家时的兴奋,因为天天被主人摸来摸去,现在看到主人就想躲起来。

    三、当美食的俘虏。凉皮和馕的制作教程已经“刷屏”,于是我决定把土豆做出20种花样。

    四、翻出一张自己的老照片,花时间精心手绘,最后还会被自己的创意和才华打动。

    五、观赏一次架子鼓独奏。儿子学架子鼓后,演出永远在最后一排,他抱怨说打鼓比弹吉他难,还不出彩。现在天天在家独自演出,获得了全体家人的掌声。

    六、追剧。现在,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生物钟,而是电视剧更新的时钟。

    七、听喜欢的歌。我喜欢的歌手是罗大佑,他一个既懂历史又有文采的创作型歌手,《亚细亚的孤儿》《东方之珠》,这两首歌特别具有时代性。《童年》《光阴的故事》也是他的经典作品。

    八、收拾整理冬天的衣服,不仅让衣柜变得整齐,还意外找到了一张失踪许久的信用卡和不少零花钱。

    九、问候朋友。和朋友在微信上联系,每天关心地问一句:你还好吗?

    十、心存感恩。看到认识的社区工作人员在“抖音”上发了条工作的视频,大家的留言都是鼓励的话语,看完后,我发自内心地感动了。

时间:2020-0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