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在家里的每一天都有意义

胡睿轩“宅”在家中创作有关疫情防控的画作。图片由本人提供

  胡睿轩(阳光小区)口述 本报记者 胡阳 记录整理

  对一个初一的学生来说,寒假除了学习,还能和同学朋友一起相约度过假期。由于目前是非常时期,我只能“宅”在家里。但我认为,即便“宅”在家里,也要让每一天变得有意义。

  通常,早上起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查看关于疫情的报道。这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这次疫情的知识。比如,我了解到病毒是如何感染患者的,这样我就知道该如何预防感染,并且把相关的知识和家人、同学分享,让大家一起从小事做起,防控病毒。

  此外,我平时很喜欢画画。为了让家人和朋友了解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专门创作了两幅画。

  第一幅画主要体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同时提醒人们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了,人类应该爱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第二幅是为在湖北一线抵抗疫情的人们画的,愿他们成功战胜病毒,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听从家长和老师的安排,安心“宅”在家里,相信全国上下一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