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重拾爱好 开绣名作《兰亭序》

未完成的《兰亭序》十字绣作品。图片由本人提供

  王女士(汇福小区居民)口述 本报记者 谷胜 整理

  这几天我又捡起了好久没动的十字绣,现在已经绣了3个图章、7个字。《兰亭序》篇幅很长,虽然“宅”在家,可我能做的事真不少,抱着能绣多少算多少的心态,我拿起了针线。

  我的丈夫是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目前在发热门诊值班,我在家里主要的任务是带好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

  上午,我让女儿学习和做寒假作业;下午,就让女儿练琴、练字,中间穿插跳绳、立定跳远等运动;晚上,则让女儿自己选看一部电影。丈夫不在家,女儿作息也很有规律,我也终于有了一些自己的闲暇时间,可以重拾自己多年前的业余爱好。

  我曾经绣过鲤鱼图、齐白石的虾等作品,但每次一绣完,作品就被亲朋好友拿走了。这次的《兰亭序》绣成后,我决定自己保留下来挂在客厅里,作为一份抗击疫情的留念。

时间:2020-02-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