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增长厨艺 更加深了思考

高原“宅”在家中练习厨艺。图片由本人提供

  高原(雅典娜小区居民)口述 本报记者 谷胜 整理

  “宅”在家里的这些天,我总结出许多“宅”的好处,其中有两点最明显,那就是“宅”让人增长了厨艺,更让人加深了思考。

  这次“宅”家,我和妻子的交流多了,特别是和女儿的交流更多了。女儿今年将参加高考,学习忙、压力大,做父母的其实也有很大压力。这次一家三口“宅”家里,是难得的充分交流的机会。而为了庆祝女儿18岁生日,我精心准备,借鉴学习,全力把菜品做到色、香、味俱全,也由此大大增长了厨艺。

  同时,“宅”有助于拓宽并加深思考。这次的疫情也让我对原来没有时间思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例如:一定要懂得敬畏,弄清良知和原则的关系,遵循人与自然、动植物和谐共处的规则。此外,要明辨善与恶,比如有的人捐款,有的人捐物,有的人服从管理“宅”在家,有的人坚持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些行为就要大力弘扬。但是,也有人趁机投机倒把,有的人不听劝阻到处乱跑,有的人道听途说、散布谣言,这些行为必须严厉制止。

  此外,“宅”的好处还包括可以每天清洁房间,加强锻炼;盘点家里的蔬菜粮食,令组织管理和调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总之,保持积极的心态,“宅”在家里也能收获良多。

时间:2020-02-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