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短评:你的“无聊” 是他们的“福气”

●本报记者 刘亚峰

  连续一两周、每天24小时和老婆孩子宅在一起;想吃点啥就做点啥;想看个啥电影、追个啥剧的,随你便;缺啥米面肉菜水果调料,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就有人送上门——

  这就是有些人口中目前正在过的“无聊”的日子吧?

  你要知道:这种日子,在绝大多数油田一线工人眼中,可是天大的福气!

  我曾经长期在新疆石油管理局钻井公司钻井现场从事技术工作。作业地点大都在沙漠、戈壁、深山,两三个月才能轮休一次。

  因为春夏秋三季是钻井黄金季节,于是,大多数人并不能在3-10月份回家休息。所以很多在钻井队干了二三十年的老师傅们,都没有见过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穿裙子的模样。他们每天最大的心愿,就是盼到冬休时能回家:“老子天天都不出门!”

  他们是这样说的,也大都是这样做的,即便冬休时工友们聚一聚,一般也不下馆子而是轮流到自家做菜吃喝。在他们的心中,在家里吃饭才有幸福的感觉。

  现在,不仅油田一线的员工在离家奋战,我市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新闻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等防疫所需必须在岗的人员也在离家奋战,一些人呆在家中感觉的“无聊”,也正是他们盼望的“福气”。

  人啊!总是不知道珍惜自己的拥有。大家可以算一算,自己和快速成长的孩子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还有多少个小时?自己和爱人有多久没有一起坐下来看完一整部电影了?一家人有多久没有在一起好好聊聊天了?

  这次拜疫情所“赐”,刚好有了这样一个千载难逢也千万别再逢的机会,好好享受这种特殊的“福气”吧!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