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宅家”时光全力备考

王安果(碧水云天小区)口述 本报记者 张冰 记录整理

  对王安果而言,这段因疫情防控而必须“宅”在家里的时光,简直是一段“偷”来的好时光——他终于可以有大把时间安心地复习备考了。

  王安果在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上班,去年他一次性通过了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今年,他计划再接再厉,争取一次性通过今年10月中旬举行的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这两个考试都不容易,一级造价工程师比一级建造师难度更高,因此今年年初我就制订了学习计划,只有顺利完成每一阶段的目标,才有可能通过。”王安果说,一级造价工程师一共有4个科目:两门专业课和两门公共课。由于此前他在办公室工作,专业课的知识对他来说完全是陌生的,因此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王安果接到了公司和社区安心“宅”在家、不要外出的通知。

  “我必须全力配合!我知道,我们能够安心地‘宅’在家里,是那些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善良和勇气换来的,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能做的就是安心‘宅’在家,绝不给工作人员添乱。”王安果说,此外,他觉得这种“宅”时光十分珍贵。他在公司上班时间总是很忙,学习时间都靠“挤”。而“宅”在家的这段时光,他每天都有充裕的时间学习。只要保持当前进度,他很有可能提前完成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尽快进入第二阶段的复习环节,这无疑加大了考试通过的成功率。

  “在此,我想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正是你们的坚守,我们才有这段来之不易的‘宅’时光。我也希望大家多配合政府的工作,利用‘宅’在家的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学习知识,这样才对得起一线抗疫人员的善意和付出。”王安果说。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