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揭晓
25人获殊荣,成为学习榜样
景璐

2018年“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近日,我市举行了“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并揭晓了评选结果。

    会议宣布,授予王静蓉等25人克拉玛依市2018年“最美克拉玛依人”荣誉称号,习俊等23人获得克拉玛依市2018年“最美克拉玛依人”提名奖。

    25名“最美克拉玛依人”中,有“大国工匠”谭文波,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郭旭光,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他们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也是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据了解,2018年3月,克拉玛依市“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截至2018年12月底,“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人选160人。历经9个多月的层层推荐和筛选后,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共确定48位市民作为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在为期7天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共有近21万人参与了“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投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53.4万次,累计投票量达51.3万。随后,组委会按照群众投票与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原则,最终将表彰建议名单提请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

    对于评选结果,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的相关负责人说,“最美克拉玛依人”评选活动,是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涌现出了一批群众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典型,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市各行各业要以他们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进一步促进我市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自治区“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继续提供必要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时间:2019-05-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