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次游览参与风筝节
传统文化和旅游元素融入风筝节
聂梦婷
    4月6日上午,我市文化体育中心上空风筝齐飞克拉玛依 “三月三”踏青风筝节暨2019年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到场市民及游客不仅能在市文化馆体验茶艺、插花等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还能观赏专业团队的风筝表演并放飞自己的纸鸢。此外,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风俗文化的同时,此次活动还结合市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图书馆、市美术馆的优势和资源,面向市民及游客推出多项趣味互动项目。

为期两天的克拉玛依“三月三”踏青风筝节暨2019年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报首席记者闵勇 摄

    据统计,4月6日至7日,市民及游客达到上万人次。市民及游客放飞的纸鸢不计其数,扮靓了市文化体育中心的天空。

    据主办方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市委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部署,全面启动克拉玛依市今春旅游市场,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同时在清明节假期期间,推出为期两日的“三月三”踏青风筝节暨2019年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为市民及疆内外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体验,并对我市“荒野之旅时尚之都”旅游品牌及优质旅游资源、航空线路进行现场推介。

大型软体风筝展示秀。本报记者 蒋剑 摄

    “农历三月三是中国传统节日上巳节,素有出门踏青交友、放飞纸鸢的习俗。我市举办风筝节,不仅让我们在清明节假日期间有了更为丰富的出行选择,还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真实有趣的体验平台,这是一次文化学习、亲子互动的良机。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出彩。”到场游客张晴晴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克拉玛依区政府、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乌鲁木齐体育总会风筝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3位风筝爱好者暗自较劲。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孩子们在风筝上绘画。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裁判通过专业器具打分。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时间:2019-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