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庙会圆满闭幕
吸引市民和游客31万人次,创造经济价值3600余万元
刘奎

5月1日,美食展位吸引游客。本报记者 蒋剑 摄

    5月4日晚,随着人流渐渐散去,克拉玛依一号井南侧红城·一号坊(大油泡旁)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历时4天的克拉玛依“五一”庙会圆满闭幕。

    据介绍,本次庙会共吸引疆内外、周边地州、兵团及克拉玛依等地近31万人次参加,参展美食、特色商品销售额达200余万元,房产项目意向销售量202套,意向交易金额3000余万元,汽车销售29辆,金额达453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五一”庙会由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协办。

    庙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双节期间举办,目的是让市民和游客切实享受到我市稳定发展的红利,营造浓厚的旅游文化氛围,让“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市民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落实总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庙会设置了文化夜市、儿童娱乐、特产展卖、民间社火等项目,其中,特产展卖区的参展商家数量就有近两百家,包括特色美食、饮品和生活服务类商品等。

    种类丰富、味道诱人的美食是本次庙会的一大特色。全羊宴、石头烤肉、无水焖肉、特色冷串、湖北锅盔、凉皮、烤馕、抓饭、椒麻鸡、小龙虾等美食,让前来逛庙会的市民和游客大快朵颐。

    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民俗表演是本次庙会的又一特色。庙会期间,克拉玛依区银河路、昆仑路、迎宾路、天山路、胜利路街道分别带来了戏曲、舞蹈、武术表演、歌曲、快板、剪纸秀、朗诵、乐器演奏等两百多个精彩节目。与此同时,锣鼓队表演、社火表演为庙会带来了热闹和喜庆。而在庙会期间举行的广场文化艺术活动中,原创音乐人何方、音乐人叶尔波利、80后原创歌手何玉林、一号冰川乐队等带来的表演,则给庙会增添了时尚元素。

    在儿童娱乐区,充气城堡、打气球、套圈、丢沙包等娱乐项目,给前来体验的市民尤其是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庙会比预想的还要热闹,老人和孩子都很开心。”5月1日,市民吴思瑜带着全家5口人一起逛庙会,他们品尝了美食,观看了文艺表演,孩子玩了旋转木马。

    5月4日,从江苏来的游客张磊和朋友钱江胜在搭出租车的时候听说克拉玛依正在办庙会,他俩特地赶到现场。“现场气氛、美食和节目表演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的新疆之行更加圆满。”

时间:2019-05-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